close

來到這第10天~~✌🏻

每天都像在破關卡!▶️▶️▶️

前面8天帶謙謙他們去玩 但當中也把該辦的事差不多辦妥啦!

當中遇到的大家都好親切 希望往後也這麼幸運👀

10/31 把謙謙他們丟到環球影城之後

我們就google到離我們家最近的郵局開戶!🏣

本來計畫是到達第一天就開 但健忘症極度嚴重的我出門忘記帶印章 最後拖到31才開,所以大家出門記得看一下東西有沒有帶齊呀!😥😥

開戶要準備👇🏻👇🏻👇🏻

*在留カード

*印章(我們再台灣時刻了一顆圓章,後來聽說圓的方的其實都可以)

*要存的錢 (沒要存就不用)

以上。

一進去就跟櫃台的人員說要開戶

(口座をつくりたいです)

也不知道別間郵局如何,但我們遇到的行員

非常親切,我們兩個在櫃台她一步一步的教我們寫,所以完全沒有遇到什麼問題的很快開好⋯

內容也來不及拍了,我寫的過程中一直在吸鼻涕,結果行員非常細心自己拿了兩包面紙給我😭😭

然後她叫我們稍坐一下,過一下就輪流叫我們去按密碼,都好了之後 我們要存錢 行員跟我們說可以去機器存就不用寫單子而且可以練習看看怎麼使用,於是我們就去提款機存了錢,就完成我們的開戶與存錢了。

她說卡片約2個禮拜收到,但我們10/31辦,11/4出門回家後發現 今天郵差寄來了 但我們不在家 放了張單子要寫我們哪時方便收在投回郵筒。


再來~是辦超重要的sim卡📱

本來猶豫要辦IIJ 或 B-mobile的

IIJ蠻多人推薦 但不知道流量要買多少

B有網路吃到飽方案,但大家都說日本的吃到飽是騙人的⋯

後來發現一個新出來的 Line mobile!

這個是 使用line + FB +推特 是不計算流量的,意思就是這三個是吃到飽啦~~

我們10/30打開電腦要上網申請 結果在他們官網看到 11/1之後申請的 IG也吃到飽😱😱😱

於是我們就決定等到11/1申請!

但我們買的網卡只到11/3 時間實在很緊迫!

記得申請的時候 申請的名字要跟在留カード的一樣

聯絡手機寫台灣的電話號碼即可,我寫我妹的!

我們11/1申請,11/2通過寄出,11/3收到😳

完全剛剛好 

我們家裡有wifi,而且最常用的app都吃到飽了 所以我們選5G的!

一個月是日幣2200多 我忘了確切數字了⋯

申請步驟 直接官網一直填就可以了 其實蠻簡單,都好了之後,會先寄一封mail說收到你的申請,通過後也會有mail,內容還有教妳收到後怎麼弄,寄出時也會寄mail跟你說,還有它的寄件編號可以查詢!

  

寫的很簡單 但真的不會很難!!!

有問題也可以問我!

雖然我也才剛來 哈哈

但人在外地互相幫忙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