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日本的房子 是出發前在台灣就訂了!

看了很多 也問了蠻多人

其實本來一開始是東京跟大阪在猶豫

但東京房子真的貴蠻多的😱😱

最後決定大阪啦~~

本來想住share house 

但我們想要自己的廁所🚽

最後決定住2DK!

日本房子 都用這種奇怪英文分類

1K是房間含廚房

1R就是房間沒廚房

1DK是一個房間+廚房+一個小空間

2DK是兩個房間+廚房+一個小空間

這是我查的啦 說錯不負責哈哈但是應該差不多是這樣😳

要有廚房煮飯吃比較省錢 因為這邊吃飯真的蠻貴⋯一碗普通的烏龍麵可能都要台幣100

決定日期的時候 在看房子 要嘛太貴

要嘛地點不喜歡 或 裡面長的不喜歡 👀

最後是網路上一位先生介紹一個房仲給我們

也是台灣人~~~

在這之前 也有問過好幾個房仲 來說一下情況!

我們的預算是2DK 10萬內 希望有網路跟一點傢俱!(以下說的都日幣🇯🇵)

1.其中一個 跟我說大阪2DK 10萬以下很少 然後 說初期費用+兩個月房租 大約要30-35萬 (聽完覺得我們不用去了 好貴)😑😑😑

可是我還是麻煩他如果有我們預算的物件麻煩他介紹給我 阿最後就沒任何音訊了👥👥

2.有幫我們找到我們預算的 但 ~

第一間 一間是和室(榻榻米)一間洋式(木板)

我們都想要洋式 而且這間採光有點暗我喜歡明亮點 (11萬多 超出預算一點 但地點還算蠻好的)

第二間 兩間都洋式 採光蠻明亮 (7萬初 只含水費 沒有傢俱 沒有wifi但可以自己牽)

後來有人跟我說這間的位置不好 安全方面的問題⋯我們兩個女生幸好沒選這地區😑

3.我們最後租這間 我想大家都會跟我們選一樣哈哈

兩間洋式 採光也蠻亮 含傢俱.水費.網路 ,電費.瓦斯費用自己付

傢俱包含(電燈.電磁爐.微波爐.飯鍋.冰箱.吸塵器.洗衣機.熱水瓶.床*2.桌子*2.窗簾*4)

缺點是 沒有電梯 .離地鐵的鐵道很近

這間一個月8萬

有查過日本租屋的都知道 這邊的屋子大部分不含傢俱 可能連燈都要自己裝😔

然後有一堆前期費用(禮金.敷金.換門鎖費用.火災保險費⋯等等)還要有日本保證人😱😱😱

我們這間最後是付了

免禮金敷金換鎖保證人,火災保險2萬.房仲公司的事務手續費2萬跟海外匯款的手續費6000,10月底跟11月的房租 大約14萬,一人7萬!

就這樣租到了房子✌🏻而且費用真的算便宜了!


以下是住了的心得

1.沒電梯我們三樓 還可以接受!

2.本來以為會聽到地鐵的聲音 但其實不太會 反而是聽得到樓上的聲音

3.地點離地鐵 大約2分鐘內 超市很多家 藥妝店比觀光區免稅後還便宜 全家.7-11都蠻近.而且沒什麼觀光客 

4.這區的郵局小姐人超好 區役所的人員也很親切😎

5.倒垃圾很方便

目前是住了2個禮拜的心得 👻


看看我們家~~

我房間 床組一整組都是來之前請房仲代買的

尼德利的 日幣8000元

有枕頭 棉被 枕巾 被套 床墊 床墊套 還有一條毛毯

因為不用自己從台灣搬過來 蠻方便的 不然自己帶很重 用運的運費不知道多少了🤔

 

 

廚房(很多東西!亂中有序啦~)

 

   

這是放一堆家電 大部分房屋公司提供

而且都全新的👍🏻

洗衣機 (啊對不起 我們的內褲⋯⋯)  

這是浴室~~   

這是廁所 是免治馬桶 屁股坐下會休休的

(很小 但我好喜歡⋯很有安全感哈哈哈 小椅子是我大X必備哈哈) 

然後 

我們家 一大堆東西都是百元店+大創買的 

一個都108日幣 !好用便宜 CP值超高~

如果有想認識我的房仲 也可以問我~

我剛在找的時候超級緊張 我又是急性子的人 

一開始自己看 有的很貴 還一定要保證人 我超怕我們來沒地方住的⋯

幸好 找到還算滿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